红色是生在巴萨罗纳
黑色是死在巴黎

Whimo

© Whimo | Powered by LOFTER

刚看到ig法革小组的朋友发的新闻,网飞已经宣布腰斩去年刚出的法革电视剧,原因收视率的问题。

如果要我说,从第一季所展现的情况来看,这个剧虽然设定离谱,但是最大的硬伤在于故事的节奏,如果不是作为法革历史爱好者,我甚至没有从头看到尾的动力,唯一吸引我的悬念却仅仅出现在最后一集,也就是凡尔赛宫廷的阴谋(我个人十分怀疑蓝血病毒能让人永葆青春,因此最后出现的国王或许并不是路易十六而是他的先祖路易十五甚至路易十四?)

除此之外整部剧服道化丑得争奇斗艳,完全不像十八世纪法国人该有的样子,甚至最后几集还试图巷战复刻几十年后的悲惨世界……我很想吐槽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国人谁会对皮衣这种东西有如此执念的审美。

最后,这个剧集事实上有一个还算有趣的设定,比方说它至少试图挖掘重现了吉约坦作为医生在免疫学上的突出贡献,再比方说编剧有竖立几个独立女性形象的野心,但是还是说回第一点,编剧讲故事的手法真的是太烂了,在噱头底下的东西无比空洞。十八世纪的法国社会有太多东西值得挖掘,但是我在这个剧里看不到任何这方面的努力。

所以其实被腰斩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了,如果再有人想做法革电视剧,麻烦至少真的走点心吧……我自身作为研究这个时期的学生其实对魔改包容度很大,但是你们不能连故事都讲不好当观众是傻子啊?要么你们不讲故事,像人民与国王那样把考据做到极致也可以啊?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