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是生在巴萨罗纳
黑色是死在巴黎

Whimo

© Whimo | Powered by LOFTER

翻译-贺拉斯·卡米耶·德穆兰的维基资料

@Nyssa Hsueh邀翻译一下卡密老师儿子贺拉斯的资料,译自法语原文,法语学习中,如有不足,恳请摘指!原文地址: https://plus.wikimonde.com/wiki/Horace_Camille_Desmoulins


(Camille Desmoulins Is Warned That He Is About to Be Arrested, But He Refuses to Flee)

正文

贺拉斯·卡米耶•德穆兰(生于1792年6月6日,1825年6月于海地去世)

  

  父亲为法国大革命时期重要人物卡米耶·德穆兰,母亲为露茜尔·德穆兰。贺拉斯被外祖母杜普莱西夫人扶养长大,成年后投身殖民地贸易,未获得很大成功。

童年

  贺拉斯·德穆兰的父母与法国大革命有重大关联,他是第一批接受文明洗礼仪式*的新生儿之一,教父是罗伯斯庇尔。贺拉斯和丹东的孩子们一起在利斯勒阿当( L'Isle-Adam)被奶妈扶养长大。

  在恐怖时期,他的父亲卡米耶·德穆兰于1794年4月5日被处死刑。同一天,他的母亲被逮捕,亦之后于4月13日被处死刑。

  贺拉斯的教育被托付给了他的外祖母安娜(杜普莱西夫人)。这位女士为了扶养他,接受了来自孩子父亲的一些朋友的帮助,包括纪尧姆·马里·安内·布律纳( Guillaume Marie-Anne Brune)和路易-玛利·斯塔尼斯拉斯·弗雷龙(Louis-Marie Stanislas Fréron)。然而杜普莱西夫人仍在与众多经济方面的麻烦事作斗争,她的丈夫和她的女婿卡米耶·德穆兰的财产因为处置不当随着时间逐渐消耗殆尽。在处理安排让-波努瓦·德穆兰(卡米耶·德穆兰的父亲)的遗产时,家庭中辛苦劳作同时也唯利是图的皮卡迪农民们拒绝给予她帮助。布律纳建议她向委员会申诉,同时在弗雷龙的帮助下,得到对于贺拉斯·德穆兰来说最神圣的遗赠——他父亲的作品,然而热月党代表对杜普莱西夫人的申诉充耳不闻。在1796年6月28日,多亏一位名为古皮约的代表的介入,卡米耶·“德穆兰”(这里指其家人)处于极度贫困处境一事被加入到一项法令的计划中。法令宣布给予贺拉斯·德穆兰两千法郎用于他的教育开支,直到十八岁。

  在1800年,拿破仑授予贺拉斯·德穆兰一笔奖学金。借此贺拉斯得以进入巴黎陆军子弟学校(Prytanée de Paris),原为路易大帝中学,其父亦曾在此就读。贺拉斯于1802年离开该学校,此时该学校被授予高中名号。

  1802年贺拉斯入学波尔多高中,杜普莱西夫人无法忍受这个喊她叫“妈妈”的外孙离开她,于是她介入让贺拉斯·德穆兰就读于巴黎的高中,但是并没有成功。终于,在杜普莱西夫人多次介入后,贺拉斯终于被巴黎圣巴尔布中学录取。二十一岁时,他取得了法律业士学位(1813年)。

  

  1813年贺拉斯·卡米耶·德穆兰逃离了军队*。

  像很多革命者的儿子一样,贺拉斯只继承了父亲的名字,他的祖母仍在继续给予他帮助。

商业活动

  在1815年,贺拉斯来到伦敦进行殖民地贸易实习,他在那里感到无趣,就像他在给祖母的信中所写的,他评价英国人是“一些丧气的只关心钱的人”。钱花光后他在1816年回到了法国。

  在1816年10月16日,他收到了来自未来的夏尔十世的文书,授予他佩戴百合花勋章。

  而后他前往美国,通过勒阿弗尔港口的中间商建立了美洲大陆和法国之间贩卖咖啡的生意。1817年为了咖啡生意,贺拉斯前往海地,在那里他同左埃·维莱夫朗克(Zoé Villefranche)结婚,他们共有四个孩子。1825年4月14日,病中的贺拉斯写信给外祖母说他有可能准备清算业务返回法国。然而他没时间做这些了。

  同年6月贺拉斯由于发烧病逝。

(Fin.)

[注释]

1.文明洗礼(Baptême républicain也作Baptême civil ):指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国家脱离宗教的洗礼仪式。

2.具体是逃离军队还是逃兵役我不太清楚……

唉,行吧,翻译完之后心情复杂……

P.S.:真是get不大LFT的和谐点,爆笑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